想起姐妹淘的結婚棒花,網路上也找了好多潮流樣式,自己偏偏又喜歡某幾種花材,倒底怎麼樣的棒花才適合自己的婚禮呢?今天讓Kevin Walker解說需要注意的因素,方便各位新娘子有方向去計劃,曉得怎麼打點自己的棒花悠。

 

一、新娘身型

如果您是高佻的衣架子,各式的棒花都能襯出質感格調;身型嬌小者則適合花材密度高的圓形棒花,突顯花藝講究手工的精緻。若想突顯個性,可以選擇近來流行的倒水滴型的垂尾捧花,或是大球形不規則的蓬鬆設計,加上綠葉元素多層次的的棒花,前者優雅,後者率性自然,這兩者都適合各種身型搭配哦!不過需要注要的是,不建議拿體積過小的棒花,顯得像棒棒糖或麥克風道具,反而表現不出效果,有欠大方。

 

二、婚紗顏色

緍紗不都是白色的嗎?那該注意什麼呢?的確,新娘婚紗不外乎白色,白色緍紗由其適合明亮粉色調、鮮艷純色及多色搭配的棒花。但請注意您的緍紗是亮白或米白色悠~亮白色婚紗切勿使用米白或米黃色花材,就算花新鮮,襯在亮白婚紗上總覺得棒花枯槁萎糜不乾淨;相對的,若您的婚紗為米白色,請勿使用亮白花材,避免婚紗看來舊舊黃黃的。

 

三、婚紗版型

婚紗版型分為鬆軟大擺的公主款及修身線條的合身版。一般穿搭大多為前者,可選擇高密度堅實或膨的鬆多層次的球型棒花。若您穿搭的是修身貼合的緍紗,不妨選擇單品花材束成線條簡約的棒花,讓出場整體造型利落時尚。

 

四、緍禮佈置

除了身型、婚紗需要注意搭配外,若您的緍禮有佈置設計的打算,需考慮到整體的一致性,避免多種風格、色彩而顯得眼花撩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