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婚禮背板,讓你萬眾矚目的巧思!

這一天很特別,因為是你們的節日!出色的婚禮背板總能讓賓客驚豔直呼〝好美!你們是怎麼辦到的?〞這時候誰不會把握機會在精心的佈置前多拍幾張,難得出席宴會的精心妝扮,在漂亮的背板前留影,被自己美哭!

婚禮背板,一場婚禮的佈景主題,用浪漫創造出完美、誠摯和喜悅的氛圍,表達對你們節日與賓客們的看重,滿滿的充實了婚禮。是最受矚目的亮點,也是迎賓送客拍照最重要的角色;不過,在網路搜尋婚禮佈置勢必會跳出一長串婚禮背板照片,太多參考等於沒得參考,真是教人無所適從。哪些樣式是新穎時尚的,又哪些是過時的老掉牙?現場實際的視覺效果如何呢?我喜歡的款示適合我的場地嗎?光一個 婚禮背板 就教人有許多的疑問與困惑,以下整理出過往服務新人回饋的想法,一定能幫助你對自己的佈置有更具體的想法!

 

一、婚禮背板租借?客製? 

租借環保背板會是使用過的回收板,難免撞凹汙損。記得安排人力和預算在貨車來回運送、研究施工與收拾等等DIY需要的資源,最後送還商家的過程別撞壞了。當然也可請租賃的商家完成這些人力工作,只是這樣一來價錢其實就接近客製背板了。

 

二、婚禮背板不會只是塊板

傳統平面的大圖輸出效果往往還是平淡,畢竟是一張平面的圖片。前後立體,富有層次的婚禮背板則能夠直接給人高質感的視覺體驗,尤其在燈光的襯托下,現場的整體量感更加細緻!婚禮背板是有立體〝深度〞的〝場景〞,搭配道具和花藝擺設再佐上燈光效果,完美呈現你的婚禮。

 

三、真實材料無可代替的質感

凜冽光亮的大理石紋或是溫潤質樸的木質,由真實材質或建料搭設的婚禮背板呈現的質地是膠皮噴圖無法模擬或取替的,好感度大增,不管是誰一見即愛!

 

四、設計圖所見即所得

一場婚禮的設計,經過場勘以及與飯店的訪談,完整了解也評估過現場後所進行的設計及實況模擬稿,能使新人完全了解自己的佈置在現場的樣子,更能掌握並確保當天現場是依照圖面百分百呈現的。也方便被妥託驗收的親友直接看圖對照即可。

 

 

五、尺寸的影響與抉擇 

背板的尺寸會直接影響在現場觀賞的感受,但是在照片中不容易看出尺寸大小,若看到喜歡的作品或是商家畫給你的設計稿,記得詢問圖中實際的尺寸是多少,有個概念在,才不會婚禮當天才發現與想像落差太大。標準的背板高度為240公分,適合各種場地拍攝使用。300公分架高版有聳峻雄偉的感受,但為避免架高產生的危險性,須以特殊的工程手法搭設,故價格較於標準高度的背板昂貴許多。左右水平延伸的寬度是直接影響背板在現場量感體驗的主要因素,婚禮背板寬度超過400公分即開始感受到佈置是小有規模的〝場景感〞,也就不用煩惱幾個人一站上去就遮光光的事情發生。

 

六、多拍一組婚妙照 

倘若婚禮當天時間充裕,可以詢問你所聘請的婚禮攝影師方不方便趁採排之前架好燈,為你和先生(老婆)在特地佈置的背板前擺拍一些照片。這是一生中最美的時刻,日後看看這些照片像是多了一套連場景都是量身打造的婚紗照。

Related Pos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