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許多親友的婚禮,你是不是也好奇,究竟一場婚禮佈置是怎麼弄出來的?經過洽談詢問,確認訂單後大伙們開始一連串的忙碌,作業進行中會主動跟新人聯絡,體貼你在忙著大小婚事中能輕鬆了解自己婚禮佈置的進度,放心交待給團隊吧!今天來為大家揭曉婚禮製作的幕後~

一、詢問與面談
新人在網路上經過一番海選後,使用通訊軟體或社群網站等方式聯絡,做初步的詢問。接著來店洽談,聆聽你的想法,面對面的言語更有溫度。輕鬆的對談能聚焦在期望的婚禮呈現做討論交流,這裡有更多的作品、豐富的資料和壓箱寶,給予新人參考建議,一同擬出婚禮的完整面貌。

二、簽約下訂
在融洽的面談後確定下訂,或是回家詳細討論後決定交給團隊服務。簽份簡單的合約,訂下婚禮這期間的服務,夥伴們開始緊鑼密鼓的分工~

婚禮佈置通常不跟你說的秘密

三、場地勘查
ARLIS 蒐藏了豐富的場地資料,若遇全新地點,團隊會先進行詳細的場勘記錄,在飯店人員陪同下確認場地硬體、水電、尺寸、動線、採光、公安、環境氣質…等訊息。細心的新人也會安排休假日邀請我們一同至現場討論理想的呈現方式。

四、婚宴業務與會
為確保你期望的婚禮順利呈現,團隊會主動聯絡你的婚宴業務,相互確認新人的期望以及場地施工規範,了解當日的前後場婚禮還有隔壁場婚禮等等的大小事項,便於婚禮當日與飯店互相協助,完成新人一心期待的婚禮喲~

婚禮佈置通常不跟你說的秘密

五、設計作業
設計部 study 新人的婚禮期望以及場地相關資料後,團隊蒐集國內外婚禮與時尚資料進行腦力激盪,會議中在貼滿的概念牆上大伙們畫著草稿熱烈的討論,決議後正式上機設計!進入曠日廢時的繪製。伙伴們有著豐富的國際女性品牌服務背景,擅長平面設計、3D 空間設計、裝置藝術、電影道具、故事版、花藝、金工、攝影、木工電學等,因著對婚禮的熱情集結,交織成精湛美學;各階段完成的設計稿會經過數次內部討論的修改,尤其與製管確認施工進場的可能性,終於完成美麗的設計提案,約個時間邀請你一同來欣賞討論。

六、採購製作與預演
設計確認了!全體動員的忙碌時刻開始~設計部與製管拆解出一場婚禮設計的製作項目後,開始採購各種花材物料以及完稿印刷。整理精緻的道具擺飾、立體裝置的木金工結構、花房中藝師以花植揮毫、燈光設備的電焊與檢測…等作業,敲敲打打熱鬧的分工,在一切繁瑣的工程完成後,壯丁們運送成品到庫房進行組合架設的預演,調整修正後,模擬出進場的陳列效果。呼~擦著汗欣賞大家努力的結晶,像是在新人婚禮前搶先看到自己辛苦成果的劇透~

婚禮佈置通常不跟你說的秘密

七、備貨與包裝
備出婚禮所有的佈置物以及器材工具,包裝需特別用心;花藝需大量的水維持新鮮以及通風更要防止擠壓,電氣設備則需要乾燥防水,花器擺飾多為易碎的玻璃瓷器需填充避震,大型製作物的設計則拆解成不同單元才能進貨梯以及狹窄的進場通道,不同的貨物裝箱有眉眉角角的學問。一切物料封箱後貼上記號以便辨識屬於哪個佈置區域,清點驗算後,龐大的前製作業終於完成了!好好睡個覺,明天就要上場戰鬥了~

八、進場施工
到了婚禮的日子,將一切備料小心的拉貨裝上卡車,若遇下雨天貨品需趕緊包膜避免搬運過程淋壞了~上貨完畢!卡車上路後,進場人員開始移地抵達飯店登記換證,等待卡車到來拉貨至會場,依日前分工預演進行施工架設、調整,多少個日子準備的佈置終於完美呈現,清理場地後聯絡你或代理人按著設計稿驗收成果。趁這個空檔新娘子快拉著先生跟美麗的佈置多拍一些照片吧,接下來會是緊湊忙碌的婚宴時間,到時就沒機會獨拍了。

婚禮佈置通常不跟你說的秘密

九、徹場清潔
工作人員們會在一旁等待送客結束,詢問你是否可以徹場了?確認後再進行拆除。花藝作品新人大多會帶回或者可由團隊清理,場地恢復原狀後處理癈棄物,載回貨品,結束了一天的戰鬥可以好好休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