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些美麗的咖啡廳都在台北?擁擠小巧的土地卻滋養著許多美麗的書店、咖啡廳,在首爾流行著這麼一句話:「一個都市倘若處處座落著咖啡廳,就說明了她對設計與美的重視。」台北為台灣的設計之都,當然處處都有自己特色的咖啡廳,加上愈來愈多的理想青年不約而同開起了複合咖啡廳的獨立書店,在社區裡默默扮演著「微型藝文聚落」的重要角色,更多的生活口味的美好處處信手捻來。

今天來到一座陌生的都市叢林,難得喘息中讓人第一時間體會了溫柔與清新的是生意盎然的綠植與花朵,緩下腳步沉浸悠然的自然綠意之中,不僅好好換了口氣,更能細細品味日常的美好,Kevin Walker走訪藏身於台北各個角落的美好店家,接下來的每星期會介紹口袋名單中隱藏版的花語咖啡廳,在花草彩漾的盛夏,大家不妨也親自去認識這些微型藝文聚落,認識每家咖啡廳獨特動人的故事,收集日常的美好。

台北花漾秘境

 

 

第一站  -〝好樣秘境〞
.地  址:111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6-1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第一站當然來到了台北的後花園,人們說陽明山是清洗著台北空氣的肺,而好樣秘境是一座藏於陽明山的溫室。2012年入選世界前二十最美書店的好樣也從市區喧囂中進駐到這塊美地。這裡充沛的陽光濾過蒼鬱的枝葉,澆灌在通透的玻璃窗上,讓秘境一切顯的皎白明亮;舒適的自然風吹進了溫室,在咖啡與書香中,洗滌了一週煩惱,品完咖啡閤上書本,起身在花植間走動,這樣悠閒中你想起了誰?不妨挑個小禮,在店員的細心包裝後,把今天的美好心情一同送逹對方手心。

這樣美麗的景緻,一切出於日本花藝師嶺貴子手中,外表清秀說著一口流利英的她遊歷了各國,在三一一強震後支身帶著女兒避難而踏上這塊土地,尋覓了台灣原生花草之美。來到秘境,你會訝異眼前層層疊疊的綠色全出於嶺貴子之手,

台灣人自己都不知道本土的東西這麼美。陽明山是台北人的後花園,好樣秘境則是你我生活靈感絕美的溫室。

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清新通透的溫室,我們沬浴著陽明山的天光地氣

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品著咖啡與閱讀,抬起頭是隔窗美麗的綠植擺飾

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輕柔的布幔為溫室增添溫和的安全感,好端端就讓人想小憩片刻

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一手打造秘境綠植的日本花藝師嶺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