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讀了一本叫做《花時間,過好生活:單車花店的幸福時光》的書,雖然小編對花藝有熱情但老是大手大腳的,站在花房裡的我,拿手的是辣手摧花,這樣的大反派剛好襯托花藝師是一場 婚禮佈置 的救世主!好在我還能駕馭自家窗台的植物。

 

起初會隨手翻翻,是因為書中內頁插畫,畫了一些可以自己在家裡做小園藝的步驟,是很溫柔的一本書,這些平淡樸實地記錄,其實訴說著Jamine在舞弄花朵中思考自己的理想狀態,以及一步一步重新打造生活的過程,透過溫暖筆觸,分享嶄新生活中說不盡的美麗心情。

 

〝喜歡看他們把花拿在手上的感覺,有一種幸福的味道!〞

 

故事從Jasmine賣花緣由開始說起。原本已是人人稱羨的雜誌主編,為了重拾自我的生活步調,毅然決然離開了穩定卻距離夢想越來越遠的工作。開間單車花店真正展開自在的生活,因此走進各式各樣有趣的人物風景。一位總是買花送給心儀對象的男孩失戀了,他第一次體會收到一束花是這麼簡單的幸福;或為了達成客人的特硃任務而爆出人生第一句粗口。這些因為花朵相遇見的新旅途,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總能用花朵傳遞生活想法的心意,重新放慢生命的步調。呼吸自在的賣花新生活並非對於現實的放逐,而是夢想實踐的起步。

 

我們總是在思考,現在我自己是人生最好的階段嗎?花些時間,弄點巧思,輕鬆學會增添生活幸福感的小方法。重新開始建構自己的生活是要花時間的,但重新開始,是可能的。花是一切美好的開始,花時間,一起動手過好生活。